【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2024雲續獎競賽辦法】

【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2024雲續獎競賽辦法】

 

一、活動緣起:聯合國於2015年宣布推動2030永續發展目標,共有十七項目標;臺灣在此十七項目標基礎上,增加了第十八項非核家園。為鼓勵本校學生將永續發展目標納入自主、自動與自發學習之一環,以培養學生未來在實習、實作、實驗、修課、進修、專題、證照、升學、就業等多個層面與永續發展目標對接,並深入了解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之重要性與意義,特辦理此活動。

 

二、指導單位:人文與科學學院;承辦單位:2024雲續獎推動團隊

 

三、競賽說明:

(一)競賽主題:需對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項目(團體組需符合當年度主題)

(二)參賽資格:需為本校在學學生(含大學部、進修部、在職生、碩博士生)

(三)競賽時間:2024年4月01日至4月15日止,4月15日晚上23時59分截止收件。

(四)競賽類型(本活動分為三大類):

1、永續實作類(團體賽,二人至六人為一組。)

  說明:本年度實作主題為「高齡」議題,徵求以高齡者需求為實作主題的實作;由參賽團隊共同進行高齡設計,並在實際進行實作後,參加本競賽。

(1)請參賽團隊填寫報名表。(附件一)

(2)請完成實作後,拍攝實作照片,連同報名表電郵傳送完成報名。(附件二)

(3)本類經評審審查後,將選出金獎一組、銀獎一組、銅獎一組、佳作若干名。

 

2、永續敘事類(個人賽)

  說明:徵求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為主題的介紹性影片。需選擇其中一個項目為影片的介紹主題,由同學親自製作完成一分鐘介紹影片後,參加本競賽。

(1)請參賽者填寫報名表。(附件一)

(2)請完成一分鐘之介紹影片,並連同報名表電郵傳送完成報名。

(3)本類經評審審查後,將選出金獎一名、銀獎一名、銅獎一名、佳作若干名。

 

3、永續設計類(個人賽)

  說明:徵求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為主題的社會設計。需選擇其中一個項目為設計主題,並在完成社會設計表後,參加本競賽。

(1)請參賽者填寫報名表。(附件一)

(2)請完成社會設計表後,連同報名表電郵傳送完成報名。(附件三)

(3)本類經評審審查後,將選出金獎一名、銀獎一名、銅獎一名、佳作若干名。

 

(四)評分標準

1、參賽內容(30%):主題與內容需精準符合永續發展目標之項目。

2、創意發想(40%):競賽內容具有創新、創意或創客精神。

3、表述能力(30%):整體參賽作品之美感與特色。

 

(五)報名方式:

  請將報名表、參賽作品以數位檔方式,寄送至:alenj@yuntech.edu.tw

 

四、競賽獎勵:

(1)永續實作類(團體賽)

1、金獎:每組600元禮券,小組成員每人獎狀乙紙。

2、銀獎:每組300元禮券,小組成員每人獎狀乙紙。

3、銅獎:每組100元禮券,小組成員每人獎狀乙紙。

(2)永續敘事類(個人賽)

1、金獎:每人600元禮券,獎狀乙紙。

2、銀獎:每人300元禮券,獎狀乙紙。

3、銅獎:每人100元禮券,獎狀乙紙。

(3)永續設計類(個人賽)

1、金獎:每人600元禮券,獎狀乙紙。

2、銀獎:每人300元禮券,獎狀乙紙。

3、銅獎:每人100元禮券,獎狀乙紙。

(4)以上三類另頒發佳作若干名:凡列入佳作之組別或個人,獲獎狀乙紙。

 

五、獎勵頒發:

  預計於五月前,由2024雲續獎推動團隊聯繫獲獎者領取。

 

六、注意事項:

1.參選者不得冒名或違反中華民國法規,如發現冒名頂替者或違反中華民國法規者,取消得獎、追回已頒發獎項,並由參選者自行負責法律責任。

2.可同時參加三大類之獎項,若同時參加兩類以上,則三大類獎項內容不可重複。為鼓勵同學們踴躍參加,曾參加其他競賽之作品,可同時參與本競賽。報名參加者,視為認同本活動之規定,並應尊重評審最終審查結果。

3.得獎作品之作者(小組或個人)享有著作人格權及著作財產權,並授權本校(人文與科學學院、2024雲續獎推動團隊)於任何地方、任何時間以任何方式利用、轉授權他人利用該著作權利。著作人不得撤銷此授權,且本校不需支付任何費用。

4.本競賽辦法公告、獲獎名單公告統一於人文與科學學院。2024雲續獎推動團隊擁有本項競賽所有活動之最終解釋權。如有未盡事宜,得隨時修正並公布於人文與科學學院網頁。

 

【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2024雲續獎競賽辦法】及附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