森林療育學程

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森林療育學程規定

 

學程簡介

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因環境教育與綠色森林療育議題逐漸興起,並將此與相關旅遊產業做鏈結與推動,開設森林療育學程。

本學程欲培育兩者間整合性與專業性兼具的人才,讓學生對於新興趨勢具先佔優勢,更以學生能在台灣六大新興產業中嶄露頭角為願景。

 

學程規劃

森林療育學程規定-下載處

 

申請方式

於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跨領域學程網站申請,經學院審核通過,成為學程學員。

跨領域學成申請作業:進入單一入口服務網→教務資訊系統→我的申請→跨領域學程申請。

 

領取證書流程

由學員自行出學期成績單,經校對選修課程符合學程應修學分數,即可發予學程結業證書。

跨領域學成證書資格查詢:進入單一入口服務網→教務資訊系統→我的申請→跨領域學程證書資格查詢。

 

學分學程規定

本學程學生應修學分數至少十八學分,大四上學期前須修畢必修學程課程(含實習課程)及選修學程課程,其中必修三學分,選修至少十五學分。

 

注意事項

一、修習本學程之學生未來在規定修業期限內修滿應修學分者,得申請延長修業年限一至二年。

二、本學程之課程,若遇開課單位變更科目名稱,以致學程課程表列各名稱不符,則以開課單位變更後之科目名稱為主。

三、本學程修課課程規定如下:

       必修共3學分

課程名稱 學分數
森林療育概論 3

 

       選修共12學分

 
課程名稱 學分數
森林生態資源 3
環境教育 3
資源調查與整合 3
醫學與生理學知能 3
森林芬多精療育 3
森林療育與創意 3
台灣森林療育文化 3
森林節慶與活動管理 3
生態旅遊經營與管理 3
永續觀光 3
休閒旅遊活動設計與規劃 3
休閒理論與休閒創新 3

 

 

 

聯絡方式

人文與科學學院辦公室 謝助理

分機號碼/3001

電子郵件/wanjuana@yuntech.edu.tw

單位網址/https://bhx.yuntech.edu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