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院簡史

雲林科技大學為落實科技與人文並重,理論與實務合一的辦學理念,於民國八十年八月一日創校時即成立文理共同學科,統籌全校人文與基礎科學教育之課程設計與規劃,並闢建文科大樓與理科大樓,以利各種教學課程與實驗教室的規劃與實施。

本校於民國八十六年八月一日奉准改名大學後,成立人文與科學學院,進一步落實科技與人文並重的辦學理念。本學院現有應用外語學系、文化資產維護系、技術及技職教育研究所、漢學應用研究所、休閒運動研究所、科技法律研究所、材料科技研究所等七個教學單位,及師資培育中心等一個研究暨建教合作單位。

除了專業系所及中心的教學研究外,本學院擔負起全校人文、數理及體育教育的規畫與課程,培育職業學校工業類、商業類、設計類科相關師資,及實業界之相關教育訓練專業人才,並提供專業師資以對外進行推廣教育與產學合作。

日期

大事紀

86年8月

人文與科學學院成立

88年8月

設立文化資產維護研究所碩士班

89年8月

設立四年制日間部應用外語系及碩士班

 

設立技術及職業教育研究所碩士班

 

設立文化資產維護研究所碩士班在職專班

90年8月

設立四年制文化資產維護系

 

設立漢學應用研究所碩士班

 

設立休閒運動研究所碩士班

93年8月

設立科技法律研究所

96年8月

設立材料科技研究所碩士班

98年8月

設立技術及職業教育研究所博士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