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齡福祉學分學程

國立雲林科技大學高齡福祉科技學分學程規定

 

學程簡介

為落實國家經濟發展策略與培育產業需求人殘,推動高齡福祉科技計劃,開設高齡福祉科技學分學程培育整合專業人才。

 

學程規劃

 

申請方式

於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跨領域學程網站申請,經學院審核通過,成為學程學員。

跨領域學成申請作業:進入單一入口服務網→教務資訊系統→我的申請→跨領域學程申請。

 

領取證書流程

由學員自行出學期成績單,經校對選修課程符合學程應修學分數,即可發予學程結業證書。

跨領域學成證書資格查詢:進入單一入口服務網→教務資訊系統→我的申請→跨領域學程證書資格查詢。

 

學分學程規定

高齡福祉學分學程規定-下載處

 

注意事項

一、依據本校學生修習高齡福祉科技學分學程規定,必修課程為「福祉科技概論」,合計3學分。

二、跨領域選修科目分為「護理」、「健康休閒」、「工程」三模組,至少需選修12學分。

三、學生修習學程期間,除非與系必修課程衝堂,應優先選修當年極之課程;課程若當學期主開課單位未開課,學生可休息其他系所開設之相同科目名稱與學分數之課程。

四、本學程修課課程規定如下:

       必修共3學分

課程名稱 學分數
核心課程 福祉科技概論 3

 

       選修共12學分

課程名稱 學分數
護理模組 老人照顧實務與應用 3
老人生理與保健 3
健康照護管理 3
健康休閒模組 健康產業管理概論 3
健康體適能概論 3
健康體適能檢測與評量 3
工程模組 人因工程導論 3
生醫訊號處理 3
福祉設計與體驗 3
健康與運動科學 3

 

 

聯絡方式

人文與科學學院辦公室 謝助理

分機號碼/3001

電子郵件/wanjuana@yuntech.edu.tw

單位網址/https://bhx.yuntech.edu.tw/